Sam專欄「日本單車遊經驗分享:愛車包裝篇」

Sam專欄「日本單車遊經驗分享:愛車包裝篇」
 
之前都是以親子同遊日本的自助行為主軸,接下來筆者將介紹近年來漸漸盛行的日本單車旅遊。 
 
身在台灣這個美麗寶島,單車族真的非常幸福,有山有海有溫泉,從陽金P字道、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在武嶺地標前舉起愛車拍照留影,甚至是一日雙塔,都是單車族的熱門挑戰路線,日本同樣也是單車運動極為盛行的國家,除地域遼闊以及四季明顯變換的迷人美景外,單車族也受到汽機車駕駛人的高度禮讓,加上基礎道路柏油鋪設品質佳,在日本騎車真是一大享受。
 
提到帶單車出國,專業攜車袋相當重要,版主將介紹一款軟式攜車箱,車友們如果也能夠使用類似的專業攜車箱,一定能增加帶愛車出國旅遊的便利性。
 
1. 等了一週,終於從車店扛回家。
 

2. 袋內的配件,另外還有輪組袋。
 

3. 裡頭有附使用說明書,基本上簡單明瞭,如果還有不明之處,也可直接上youtube看捷安特官方所製作的包裝流程影片(約5分多鐘)。
 
 
4. 開始包裝,安裝固定前叉用的快折架。
 
 
5. 將前輪取下,把前叉安裝固定。
 
6. 接著是取下後輪,再將其固定。
  (取下後輪時,建議將後變速器調整至最小的齒輪,以利組車時安裝)

 
7. 安裝後變保護架,以免託運中受撞變形。
 
8. 接著將人身部品及必要裝備放入(水壺請別裝水)。 
 
 
9. 將前、後叉保護套裝上(亦附有下管套,共六支)。
 

10. 將輪組放入收納袋(請記得將輪胎洩氣,以免在高空中因氣壓變化而爆胎)。 
 
 
11. 將輪組袋掛上車架。
 
 
 
12. 將攜車袋拉鍊拉上,完成!
 
 
 
13. 袋子外側還有名牌,請記得填入個人聯絡資料。
以上,就請各位參考看看囉!
其他國內外廠商也有許多設計精美的攜車袋(箱),有機會筆者也會與各位分享。
 
By Sam
禁止酒駕 警語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EVENT CLOSE
已加入詢問單
網路異常,請重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