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專欄「安排一趟自助旅行,享受屬於自己獨家的日本旅遊體驗」

安排一趟自助旅行,享受屬於自己獨家的日本旅遊體驗
 
提到海外旅行,日本可說是台灣民眾首選,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7年造訪日本的出國人數(含觀光、商務等)已突破460萬人次,可見日本觀光對於台灣民眾很有吸引力,尤其日幣匯率處於相對低檔,更增加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的意願。
 
近年來,日本各縣市行政單位傾力發展區域觀光業,針對來自中華圈的遊客,也陸續提供中文版(繁/簡體)旅遊資訊網頁,而坊間琳瑯滿目的旅遊書籍與網路部落客文章分享,都是獲取日本旅遊資訊的最佳途徑之一,因此除了參加旅行團外,選擇自由行的民眾也逐年增加。
 
由於日本政府承認台灣駕駛執照正本,毋需另外申辦國際駕照(但仍需於監理所申辦日文譯本),所以前往日本自駕旅遊,也是許多台灣遊客選擇的交通手段之一。
 
*攝於四國最南端:足摺岬
 
筆者於日商企業服務十餘年,目前以旅遊行程規劃及台日貿易兩個主軸來經營創業,很榮幸能夠接到「愛優提提」創辦人ALEX的邀請,透過IYTT官網與各位朋友分享日本旅遊心得,筆者會以循序漸進方式,發表關於自由行規劃的技巧,包括日本國內交通票券介紹、飯店預約、特殊旅遊(例如單車及汽車、大型重機自駕)等等,希望能夠讓各位有更多元化的日本旅遊體驗。
 
下一篇,筆者將由沖繩地區自駕旅遊開始介紹,敬請期待。
 
By Sam
 
*攝於白川鄉合掌村
禁止酒駕 警語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EVENT CLOSE
已加入詢問單
網路異常,請重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