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優提提(IYTT) – 為您引進日本職人工藝品牌

如果我們可以引進所有的優質商品,如果我們可以把這樣的職人工藝帶進台灣市場….
這樣的想法萌芽於 2016 年深秋,一場在日本愛媛的企業聚會中。
 
緣起
在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一家居酒屋裡,我跟一群白髮斑斑,年紀加起來大概有五百歲的社長同聚,這些社長們的公司歷史,加起來更超過一千年。這些企業代表了日本產業中頂級的技術力與職人精神,但同時,他們所生產的優良產品,卻幾乎僅限於日本國內販售,是台灣消費者從來沒有機會接觸的「隱藏版」商品。
 
「吶,管桑,你昨天有看NHK嗎?日本到了2019年,會有三萬家中小企業成立超過100年!」一位遠道從今治市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參加這場愛媛縣中小企業聚會的田中社長對我說。
 
「斯苟伊!那您的公司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我邊問邊替田中社長的酒杯斟滿了愛媛縣產的純米吟釀地酒。
 
「讓現有的顧客繼續支持我們,繼續好好地做產品就好了吧!」田中社長一咕嚕地將酒杯中的酒一乾而盡,接著說「日本現在年輕人都只想著進大公司上班,我們這種頑固的傳統老頭子,能繼續把心意傳達給老客戶就已經很滿足了,甚麼擴大營業之類的,實在沒有餘力去想這些阿!」。
 
我又替田中社長把酒上滿,繼續追問「有沒有考慮把產品賣到海外呢?」
 
田中社長苦笑地說「海外?要講英文吧?達魅達魅,我們公司裡面英文最好的就是我了,然後我只會講 Nice to meet you, My name is Mr. Tanaka…」
一群社長開始哄堂大笑。
 
我拿起桌上的酒杯,呼嚕地一口乾掉,潤了潤喉,朝向這群社長說:「如果,我說如果,我辭掉現在這家公司的工作…回台灣成立一家幫你們的產品賣到台灣的公司呢?你們是否願意把產品出口到台灣?」
 
想把最好的,帶進台灣
會後我反覆吟味著這場飯局中的字字句句,在日本的企業中,總是有那麼一群人始終在科技的洪流中保護著最珍貴的工藝技術,不論面對銷售通路的巨大改變,或是生產成本的逐漸增加,他們沒有絲毫猶豫地保存品牌核心的職人工藝,只推出最專業,最安心的產品給消費者,數百年如一日。
 
但我的家鄉-台灣的消費者卻始終無緣接觸到這樣的「隱藏版」商品,我們的市場仍舊在「安全」,以及「CP值」之間來回拉扯,試圖摸索出關於品質的最低標準與輪廓。而如果我們可以引進所有的優質商品,如果我們可以把這樣的溫柔心意帶進台灣市場,那又會激起甚麼樣的火花?
 
我打開了電腦,將自己的計畫寄給了八位當天與會的社長們。就這樣,我決定打造一個為台灣引進日本百年來的職人工藝的電商平台。而公司名稱就以愛媛縣的舊稱「伊予」與「台灣」為字首的「伊台貿」(IYO TAIWAN TRADING),簡稱IYTT。而這個電商通路品牌中文名稱就以用「心」與「愛」將「愛」媛縣的優秀商品「提」供給海外的消費者。就叫「愛優提提」。

對產品的愛、對消費者的愛、對環境的愛
 
品牌LOGO的I字,代表著伊予(IYO)的第一個字母,而I發音的「愛」與上頭的愛心LOGO,也正代表著我們對傳統工藝的愛與敬意。
 
2017年3月,公司正式成立,第一項產品就是有著120年工藝的「今治毛巾」。我們接受了日本最大的今治毛巾品牌店「伊織」的委託,在台灣以「總代理」的角色,開始將這個對民眾而言相對陌生的產品推向台灣。在這一年,我們不斷地向消費者傳達,一條毛巾如何傳達著百年工藝的文化,如何地匯聚了百位職人的手藝,才能讓毛巾得以擺脫各種化學藥劑,回歸到最天然純粹的棉花與紗線,並成為每天接觸我們肌膚與嬰幼兒最友善的夥伴。
 
2017年11月,愛媛電視台發掘了我們在台灣大力推廣當地優良產品的故事,專門派員前來採訪,將這樣的一則報導帶回了當地。我們也因此接到了許多來自日本的鼓勵郵件與電話,再加上這一年來台灣許多認同這樣理念的消費者,也帶給了我們許多實質上的鼓勵與信心,於是我決定在公司成立一週年的時間點,將公司從單一品牌代理轉型成綜合品牌代理,並以獨立電商品牌「愛優提提」正式與大家見面。
2018年3月,我們會開始陸續引進更多的嚴選品牌與多樣化的優質商品,這些品牌與商品除了同樣具有歷史悠久的背景之外,更與我們的理念「對環境友善」「對人體無害」以及「公平貿易」(fairtrade)符合。沒有人會因為使用這些產品而讓原料生產者遭受到勞力剝削與不等價的對待。
 
我們希望這樣的理念能在現在商品品質良莠不齊的電商市場中獲得消費者的認同,也希望過去這一年給予我們支持的你能繼續給我們鼓勵,讓「愛優提提」所提供的商品帶給每一位消費者更優質的生活,也讓每一位消費者所購買的商品,都能化作「愛」,讓這些百年工藝在台灣傳承生根。
禁止酒駕 警語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EVENT CLOSE
已加入詢問單
網路異常,請重新整理